close

風災和地震一直是台灣人的夢魘

當我第一眼看到新聞畫面時,還沒有非常強烈的感觸

直到重複的災區畫面不停的播送

才慢慢了解到

許多人對這次天災充滿了恐懼、憂慮、痛苦和憤怒,

所以我紅了眼眶、掉了淚,

在ptt版上看到無數的鄉民和災民po的文章和推文,

疑惑政府錯估災害情勢的態度,

某些災民失去理智的哭喊、要求賠償、以及對救災人員的不理解,

都讓我重新去思考整個災害事件,剛好,有一位在自己部落格po文的網友,

非常細心的寫出他對這次災害的看法,起初對於他的論調,還蠻忿忿不平的,但是連續看了幾篇文章,

我對事件有了不同的看法:(回文的人有些也很中肯)

的確政府效率出了大問題,官員的態度,以及應變能力差的足以讓全國民眾撻伐;我一直以為,政府官員多是博士碩士,經歷也夠,對於這次災害所必須表現出什麼樣的態度,心理應該有個底,但隨情勢的轉變,說出來的鬼話真的是丟臉都丟到國外去了,氣得我都想砸電視。才剛從鄉下大學畢業不才我,都還知道哪些話不能講,怎麼一堆官員腦子像被灌水泥一樣,發噴飯言,還把責任推來推去。

成天開道歉記者會有什麼用?

如果你說得比做的還糟,至少學聰明點,閉上你的嘴,好好去亡羊補牢。

如果你做的比說的還糟,至少學聰明點,說點有營養的體面話,人家耳根子至少舒服點。

我只能說,我佩服的是那些話少,幾乎不出現在螢光幕前,只是低著頭救難的國軍弟兄和救難人員,以及那些默默無聞的善心人士。

對於新聞了無新意的災區現場大放送,還有災民的哭喊畫面,實在是有種消費過度的厭惡。

還有少數扒著麥克風、官員還有對著攝影鏡頭大喊政府要負責、莫名其妙酸人、搶直昇機、倒便當的災民,心理真的既無奈又感傷。

相信在這種家破人亡的時刻,是我也難免會失去理智,但是如果那些人是老大爺的心態,我想再怎麼熱血的救災人士都會心灰意冷。

畢竟他們也是用他們生命在做賭注,而且某些災區之所以會成為災區,不是把錯怪在政府的應辨能力上就構成全盤的責任。

多數的土地根本就不適合種植檳榔,甚至是開發成為觀光遊樂區,但是卻沒有經過審慎的評估,導致水土流失,當地的公家機關和業者以及住戶真的必須深思熟慮,

有執行計畫的能力,你就快點去擬定幾套真正能保住水土,又能讓人民生活安逸的規則來。

有謀生能力的,就好好靠你這雙手去開拓自己的未來,不要因為錢而葬送自己的生命,也別以為人家平白資助你是理所當然。

真正需要別人幫忙的,就鼓起勇氣將你的需要告訴能者,台灣還有很多人可以盡一份棉薄之力。

或許我真的是單純的可以,

但是這些觀念連小學自然課本上都有寫到,沒錢讀書的人就算了,怎麼那些該有這些觀念甚至有能力去阻止這場災難的人,我看不到該有的改正和檢討?

我相信台灣的山不是都不能住人,也不是所有人都住的起平地,但是台灣的地理環境不是這幾年才形成的,為什麼事情會一再重演?

如果一個人懂得選舉,那表示你還知道什麼是有利的計畫,怎麼不用這股拼勁去替台灣的土地和人民作長遠的規劃和防範?

沒有人是聖人,無才的我也只能打網誌上ptt,捐捐錢,出出勞力,但我真的不懂政府官員到底在想什麼....

 

就像我過世的爺爺說的:做了99件好事,卻做錯一件壞事,大部分的人只會記得你的過錯.....

事後諸葛誰都可以當,但在這種關鍵時刻,多點關懷,相信利大於弊啦~

歐,不要問我這次天災捐多少.....

好久以前就開始持續捐錢給慈濟跟世界展望會了ˊˋ,直到最近差點繳不出學費才停止....囧

接下來到屏東大概要開始捐血捐力了....(我好怕我血太油>"<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j27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