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說實在我們家的人都很挑嘴,我覺得大部分原因是因為老爸那邊的生活習慣吧,爺爺去世之前因為工作而必須全台跑透透,經年累月走訪的小吃店家或是餐廳飯店不勝枚舉,也就多了那麼點心得和興趣。常常從外縣市帶了一堆奇奇怪怪的食物回來給我們這些小輩品嚐,或是假日三代同堂以美食為目標到處嘗鮮。而且對於食材的品質跟烹調都很講究,有時候吃到的美味沒辦法外帶回家,還會自己跑去請教製作方法,尋找材料,然後回到家大展廚藝,煮出來的甚至比原來的好味。

  如今那樣一家人到處去吃好料的景象已經不在,奶奶年事已高,有很多東西,多少都已經不復從前,有時突然憶起某樣只有爺爺才知道作法和地址的佳餚,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慨和難過。

  今年,奶奶80多歲的大壽,慶祝的地方也就不過離家幾百公尺的距離,餐廳不過就是個兩層樓房,但令我意外的是,內部裝潢並不馬虎,雖然沒有飯店華麗,但的確讓客人感到溫暖且快樂。其中最讓我推崇的就是他的菜色跟主廚,服務人員的態度,下面就簡單介紹幾樣好吃到會舔筷子的好菜~

PB020011.JPG 

 

餐廳很用心的幫我們做的金黃色的菜單

 

PB020023.JPG

蒜蓉小龍蝦------他的蝦肉跟高湯真的好吃,而且鮮度高,還特別調出適合老人家清淡不油膩的口味

 

PB020024.JPG 

生魚片拼盤------看似簡單的幾樣海鮮,其實處理過程沒聽主廚講解還真的以為很普通,像是蝦子是用酒醃過,烏賊口感超脆而且切的大小厚度也有學問等等,不過這張照片裡面並沒有生魚片....因為太好吃...已經都被大家搶光了= ="

 

PB020025.JPG 

薯泥松葉蟹------萵苣+薯泥沙拉+真正松葉蟹肉棒,非常鮮甜而且沙拉部份沒有厚重的油味,嘴巴大的一口就可以塞下去了XD,好吃到我都來不及拍.....

 

 

PB020027.JPG 

 

 鹽烤龍鱈魚------鱈魚的一種,非常新鮮的肉類配上簡單的鹽和檸檬,做法非常簡單,但絕對吃的出藏在其中的好味道,肉質纖細加上烤酥的外皮,就像在吃魚做的豆腐綿綿鬆鬆的。

 

PB020028.JPG 

 

蒲鰻蒸米糕-------通常我不太愛吃米糕這玩意,但是主廚非常細心的將所有的料都充分攪拌而且調味均衡,米糕完全吸收鰻魚的菁華,軟硬適中,鰻魚的賜也很貼心的全部清理乾淨。

 

PB020032.JPG 

 

甜點的樣子看起來很平凡,不過都是主廚親手製作,吃了那麼多年蛋塔,我還是頭一次認為餐廳做的比蛋塔專賣店好吃多了!旁邊的小壽桃也很不賴,裡面包的紅豆甜而不膩,外皮鬆嫩很順口~

總共10人份,12道菜 (後面就只顧吃了....拍謝>_^)。

有時台菜很怕份量分配不均,但這家餐廳不管是對老人家或是顧客的人數和喜好,都會事先詢問,服務小姐年紀不管老少都很細心,真的算是我吃台菜最滿意的一次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j27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